我来做饭?真的假的

 

【绫托】待到春暖花开时

*狐狸绫×柴犬托

*霸气狐狐在线护妻(不)

*!!!严重ooc警告!!!




二次编辑:捉了个虫,感谢评论区












01

“又下雨了啊…家仆们应该知道我没带伞吧…算了,先避避雨。”

绫人飞速跑到一处棚子下,抖动着湿漉漉的毛发,他讨厌雨季,一是因为他漂亮的毛发会粘在一起很难烘干,二是因为他从来不喜欢带伞,无法第一时间回到家见到自己可爱的妹妹。家仆们也早已习惯,应该很快会来接自己。

绫人就这么抬头望天思考着明天的工作,一边有一抽没一抽地摇着自己的大尾巴。

棚子深处的温度似乎在升高,绫人敏锐地转身摆出应战姿态。他那双蓝紫色是眼睛在雨水的冲湿下显得格外透亮,也充满杀意,如果是刺客,他希望他们能刷新一下他们对“神里绫人”这个四个字的信息库。

很可惜,不是什么刺客,也不是什么闹鬼,而是一只憨态可掬的小柴犬。

对方似乎并无恶意,只是一脸微笑着吐舌头。

“你也是来避雨的吗?”

柴犬的眼睛亮晶晶的,像是终于找到了可以说话的同伴,熟练地在靠近绫人的位置趴坐下,一脸憨笑,是个自来熟。绫人也扫到他身上不少的疤痕,依然没有放下警惕心。柴犬见对方不理自己,显得有些失落,耳朵都耷拉下来了,慢慢挪动自己的位置远离绫人,刚刚像小太阳一样的笑脸也落山了,他歪头乖乖趴在自己的俩只爪子上,安安静静的。

“嗯。”

绫人试探性回了一句。柴犬的眼睛顿时亮了起来,整只狗都快要站立起来了,不停对着绫人摇尾巴。

“我也是!哎,这雨好大啊,不知道要下到什么时候。对了,我叫托马,你叫什么呀?”

“…绫人。”

“绫人…”托马反复细细读着这两个字,又抬头,两只眼睛弯的像月牙一样漂亮,“我知道啦,绫人,以后我托马就是你的朋友,我会保护你哒!”

是…流浪狗吗?托马这个名字在稻妻可能也找不出第二个了,而且他那副傻乎乎地样子看起来根本不知道全稻妻只有他神里家有一个绫人。绫人松口气迈出第一步,十分正式地跟托马握爪。托马像是被吓到一般条件反射,害怕地缩在角落,惊恐地望着他,意识到对方只是像握个爪子,托马十分歉意。

“对不起…很高兴认识你啦绫人。”

托马的体温相比狐狸的体温偏高,毛也不硬茬茬的,软软的,手心的肉垫也是可爱的粉红色,十分好rua。

“你不是稻妻犬?”

“嗯,我的母亲是蒙德的,我的父亲是稻妻的。我是来找老爹的,他肯定很惦记着我和母亲,还有蒙德的蒲公英酒吧。”说起家人的时候,托马是高兴的。“可是我来的路上经历了风暴,船翻了,我醒来就在稻妻了…绫人,你有没有见过和我长得差不多的狗狗啊?”

“抱歉,没有。”

绫人遗憾地摇摇头,他瞥见托马低落下去的眉毛,和悲伤的小眼睛,他的心也有点难过,稻妻本地的动物大多数是群居,像是这种外地的动物他们向来是不欢迎的,他们歧视、厌恶着外来者入侵自己的地盘,想必托马身上的疤就是他们干的。

“你吃过东西了吗?我这里还有一个饭团!”托马小心翼翼地藏在怀里的饭团拿出来,已经不知道被谁踩的脏脏的扁扁的,但是托马依旧当做珍宝一样,还很自豪,“这是我自己赚来的,你要吗?”还很大度地把饭团全部塞给绫人。

绫人根本没吃过这东西,就算父亲罚他也没吃过怎么糟蹋的食物,说是打发要饭的,要饭的也不一定会要。但是他看到托马一副期待的样子还是不忍心,咬了一小口,白米大部分已经变黑了,雨水已经将米泡发了,口感软绵绵的没有嚼劲,而且米用的也只是那种最低劣的米。他每次吃的都是这个,绫人神情复杂地抬头望着托马。

“是…不符合你胃口吗?”托马低趴着,小心地问,“也是…你看起来就是稻妻本地的狐狸…不过你能跟我讲话我很开心!让朋友饿着肚子可不行,冬天马上到了,你得多吃一点,我去给你找吃的!”

绫人那句别走还没说出口,托马就冒着大雨跑走了,绫人呆愣着看到那抹黄色奔跑的身影在雨幕中消失不见,家仆也应该快到了,他难得有点不知所措地来回踱步,托马是混血柴犬,而且狗口的事应该不是由他们社奉行负责,可是他无法无视托马的热心,他不想让那片热血被冰冷的心浇灭,绫人思索再三也跟着跑了出去,虽然之后烘干毛发属实困难。


02

“嗷呜。”

绫人耳朵一动,听到了托马的声音,他立马向哪里狂奔,他看见两只大型犬围攻着托马,托马紧紧叼住嘴里的肉,作出凶狠的表情,还发出警告的声音,那两只大型犬无视托马的警告,藐视着。

“以前不是很乖吗?现在怎么了?皮痒痒了?”

一只大型犬开口,他的毛发被保养的很好,一看就不是平常家里的狗,他表情厌恶,像是看到什么不干净的东西,抬起爪子在托马身上留下一道血印,托马咬着肉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他只想赶紧回到绫人身边,那只愿意和他说话的稻妻小狐狸,而且万一绫人会被欺负呢?被人当食物抓走呢?

托马硬是一声也没哼。

“你这肉是偷来的吧?真不干净。”另一只嫌弃地开口,一爪子试图拍开托马的嘴,托马把自己缩成一团,紧紧护着自己嘴里的肉,这是他答应绫人的,他不想让绫人失望。

两只狗轮流打了托马一遍,即使如此托马也没松嘴,但是托马感觉眼前黑黑的,紧绷的身体好像也快没力气了,还是被他们夺走了口中的肉,他好像还看见远处本来奔来的绫人,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死前的幻觉。但是绫人的身影让他蹦了起来,全身的血液都沸腾起来了,张开那口锋利的牙咬了上去。

被咬到的狗大叫一声,他可能怎么也没料到一只外来犬居然敢咬他,他的同伴倒是眼疾脚快一脚踹开了托马,踹在了托马的腹部,托马委屈的呜咽了一声,蜷缩在地上。两只狗愤怒至极,被咬的那只直接把肉扔进了一边的水沟,那块来之不易的肉顺流而下很快不见了踪影。托马脸色惨白地缩在地上,两只狗还不想放过他的样子,逐步靠近。

“嘤——”

绫人把托马压在身下,小心避开会踩到托马。呈保护伞状护着身下的托马,绫人没有凶狠到呲牙相对,那双眼睛里的愤怒却藏不住,发出威胁的嘤嘤声。对面两只很快认出来了,全稻妻的蓝色狐狸只有神里一家,夹着尾巴跑走了。

绫人仔细观察着托马,托马遍体鳞伤地躺在他的身下,小脸紧紧皱着,时不时发出证明他还活着的呜呜声,绫人小心舔舐托马的伤口,他现在只有等待,等待家仆的到来。

“对不起,绫人。”

托马睁开眼睛后的第一句话,从语气中能听到那种发自内心的委屈和苦涩,异乡犬就是这样不受本地动物的欢迎,绫人听的鼻子有点发酸,轻声安抚他。


03

“托马,要不要留在神里家?起码吃穿不愁。”

绫人有点伤心,托马知道他是神里家的大少爷后就不愿意喊他绫人了,还很害怕地缩在角落寻找安全感,饭也不吃药也不给上绫人有点伤脑筋。听到绫人的话后托马急忙摇头,小声地说:“您能救我我就很感激您了…”托马也感觉自己很蠢,那种大狐狸怎么会是和他身份一样的流浪狐呢?他应该从绫人不吃饭团那里就应该发现了才是,托马耳朵自从进了神里家就一直耷拉着,闷闷不乐,更多是害怕,他从来没有认识这么高地位的动物,一直害怕地呜呜叫。

“不要害怕,我会保护你的。”绫人抬手,一爪子稳稳拍在托马的头上,慢慢揉。府里多张嘴罢了,而且托马很好养活。

托马顿时来稻妻的委屈一股子涌了出来,窝在绫人怀里哭,绫人也不嫌弃托马的眼泪把他的毛给弄湿了,他心疼托马,这么可爱的柴犬居然会沦落街头,关于外来动物的事他要好好让父亲和上面那群老家伙谈一谈了。绫人也告诉过家仆们不要欺负托马,虽然总有些动物暗地里会偷偷说,但是作为本人托马是不在意的,他觉得神里家能收留他他就十分感动了,他总是乐呵呵地做家务,也是笑脸对人。

托马是可爱的,尤其是吃到干净饭团是那双亮晶晶的眼睛,还有开心不已摇动的小尾巴。

“好好吃!还有海苔碎唉!”

古田奶奶可心疼这孩子了,托马做家务很勤快又很谦虚,每天一个饭团就会很满足,古田奶奶经常会多给托马一点食物,托马太容易养活了,而且是个乐天派,会自己一只狗边哼歌边打扫卫生。


04

等到冬天的时候,绫人获得了一只炸毛的托马,蓬蓬松松的,还软乎乎的,绫人就喜欢待在托马背上,就连绫华也会红着脸不好意思地趴在托马身上,托马不介意,冬天他当他们的暖手炉也可以,当然是他自认为的,他也会给兄妹二人梳理毛发,毕竟还是要在意形象的嘛,大少爷和大小姐~


05

可是变故太快了,来年春天的灾难接二连三,只有那树照样开着花,白的和衣服一样,葬送在三月春风里。


06

“托马你…”

正在做家务的托马看到走过来的绫人后匆匆衔着抹布走开了。

“托马你走吧。”

托马睁大眼睛一脸不解地望着绫人。

“现在神里家动荡不安,你回蒙德吧。”

绫人把手上的船票和一袋子摩拉推给托马,托马像是受到了惊吓,一蹦三尺高,赶紧逃走了。自此之后托马就不理绫人了,歌也不哼了,专注的埋头干活。

绫人承认他有在赌博,他在赌托马,这次磨难会变成一个筛子,筛去不净之物,他在确认托马的态度。

托马给他的答案是一枚火系神之眼,一句话也没说,但好像又都说了。

就在那天晚上,绫人也收获了他的神之眼,一枚水系神之眼,来自他纯粹的愿望。


07

来年春天,神里家在神里绫人手下也站稳了脚跟,今年的花多开了一点,是漂亮的粉红色。

托马一脸欲哭无泪地望着比他大了好几个头的绫人和绫华,他这几年都没长大,倒是原来比自己小多了的小狐狸们长大了,比他都大,现在倒是他可以埋进大狐狸们的怀里。

“你们到底是什么狐狸,能长怎么大。”托马比划着,看了看自己的小身板投去羡慕的目光,“我如果能长这么大我一定能更好的保护家主大人和小姐。”又沮丧地瘪嘴。

可能不仅是体型上吧,就连生活里,绫人也更愿意粘着他的小狗,那一堆长长的毛就算托马缩进去也没人会发现的。当然,如果谁要是敢光明正大或者阴阳怪气托马,绫人下手肯定不会手软,他相当记仇呐,那种性子跟八重狐狸都有的一拼。


08

“听说柴犬会护食唉。”

“骗人,我家托马根本不护食,脾气特别好。他还很喜欢我给他带的海灵芝牛奶。”

“那东西能好喝吗?”

绫人摆出一副狐狸眯眯眼的样子,旅行猫有点惊恐地接过了绫人爪子上的海灵芝牛奶。

“给托马也带一份吧。”


09

“家主大人,你回来了呀。”托马欢快地摇着他的尾巴,笑脸永远散发着小太阳的光芒,吐着舌头欢迎着绫人的归来。“事情完成的很不错,唯一可惜的是我不知道为什么喝到了一份味道奇怪的牛奶。”托马咂咂嘴,像是在回忆那瓶牛奶糟糕的味道,然后摇摇头,把那份牛奶的味道甩出自己的脑袋。

“我记得你就喜欢喝这样新奇的东西。”绫人憋笑,把尾巴围住自己的脚,十分优雅端庄,像是在告诉托马他不会记错。

“家主大人你啊…”

绫人整只狐狸围住托马,自己的头趴在托马的背上,托马也懂了似的,拿两只小脚开始按摩。

“很累了吗?今天早点去睡觉吧。”

“我不要。”

绫人有的时候在私下会变得像小孩子一样,撒泼打滚样样行,偏偏托马吃这一套,愿意陪他闹,放纵着绫人,绫人也是恃宠而骄,这是他在托马王国的通行证。

托马自然明白绫人的辛苦,年幼时的苦,早早把单子扛身上,年轻时处处碰壁低头做狐,托马很心疼,所以绫人如果对他有什么需求,他肯定首当其冲。

一狗两狐过的安稳,家事就被一件一件翻了出来。绫华狐狸也一直期望着自己的哥哥能给自己带回来一个嫂子,还说干脆就托马吧。


010

第二年春天,绫华狐狸说让托马试试和哥哥谈恋爱时,托马会红着脸,绫人笑了一会也严肃的说这不是随便的决定。

“我是不会和托马谈恋爱的。”每次绫人这么严肃地对绫华说,绫华就会耷拉耳朵走开。

旅行猫来找绫华狐狸时听说了这一件事,顿时心里对于大舅哥产生了愤怒,龇牙咧嘴地走进门,见到绫人笑眯眯的眼神就泄气了。

“嗯…我听说,你不会和托马谈恋爱。”

果然,还是“霉逝”能拉近他们的距离,旅行猫看着桌上甜的三色团子(鳗鱼馅)想到,为了托马好兄弟和绫华的未来,一时的痛苦算什么?就算是圣遗物双暴主词条是防御值,就算圣遗物全歪生命值,就算绫华歪了刻晴,就算雾切歪了两把蜈蚣又怎么样?!

“嗯,对啊,我们不谈恋爱了,我们已经是合法夫夫了。”绫人笑眯眯,“不小心”露出自己爪子上的戒指。

靠,旅行猫白吃了6串鳗鱼丸子。


011

“我弄了绯樱饼。唉,怎么了家主大人?”

托马被绫人叼起后颈往房间里走。

“绫华担心我们感情不好——”绫人委屈地钻进托马的胸里。

“怎么会呢?”托马舔舔绫人的毛发,托马还是很自豪的,绫人的毛油光发亮是他养出来的。

“那我们证明一下吧!”

“怎么证明?”

“我们生只小狐狸吧!”

“???”
















end



















————————————————

我觉得狗和狐狸的后代长得像藏狐(对不起!)

还有歪蜈蚣是真实发生的事,我…两个号…一共歪了三把蜈蚣…绫华…变成了琴和刻晴…我自己去面壁一会吧(捂脸)

标签:绫托
评论(25)
热度(1659)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